规范培训 引领成长

记2019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学校工作巡访

发稿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88

为进一步落实《杨浦区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方案》要求,规范培训学校的见习教师培训工作,杨浦区特组织专家对27所区级培训学校进行巡访指导。20191114日,巡访专家余利惠先生、方培君女士来到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开展2019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学校工作巡访。

巡访工作主要从校长汇报、专家听课、查看资料、专家访谈(管理者、带教教师、学员)、巡访反馈五个方面进行。

首先,李鸿娟校长代表学校汇报了2019学年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的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管理、制度、组织、课程建设、带教教师培养培训、带教团队建设等方面规范的落实措施,以及“名师领衔,骨干带教,团队合作”的组团带教模式。

随后,巡访专家观摩了见习教师张留娣老师的考评课《植树的牧羊人》,并仔细查阅了学校见习教师培训制度、见习教师培训手册、带教教师工作手册、听课记录本等见习教师培训工作管理的过程材料。

接着,两位专家分别召开了带教导师和七位见习教师的座谈会。老师们从教研(备课)组、学科带教、班主任带教、见习教师成长等方面谈了体会和收获。


最后, 巡访专家就学校规范化培训工作作了反馈, 对学校的见习规范化培训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的建议。相信未来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索,学校的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一定能更上一个台阶。

撰稿:李梦欣

图片提供:张隽

审稿: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