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细节,规范考务——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三)

发稿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15

20191021日,蔡剑金老师在复旦二附校初中部的第一会议室,对所有见习教师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考务培训。对新进教师而言,考试既熟悉又陌生。学期将半,本次的培训显得十分具有针对性和学习价值。

首先,蔡老师从源头讲起,带领我们回顾考试的功能和类型,引发了我们对考试的意义的思考。其次,蔡老师就关于监考中的问题娓娓道来,让我们仿佛置身于监考现场,在蔡老师的讲述中,我们总结了监考中经常碰到的一些问题,蔡老师就此给予了我们很多建议,尤其是在讲述一些细节时,蔡老师结合生动实例,引起在场教师的共鸣。最后,在场见习教师纷纷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蔡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朴素的语言,透露出蔡老师的大智慧,真情的流露,体现着对在场年轻老师的关爱,本次考务培训仿佛一场及时雨,沁人心脾,值得所有老师回味和反思。

撰稿:吴嫡凡

图片提供:吴嫡凡

审稿: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