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目标,“党建1357”特色创建新作为—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中学一支部2024年度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新起点,新目标,“党建1357”特色创建新作为

 —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中学一支部2024年度第四次会议


2024411日,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中学一支部在江湾校区图书馆三楼召开了2024年度第四次会议,支部书记高洁主持会议。

支部宣传委员张海燕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党员同志们了解到科技创新需要人才,而人才是通过教育培养出来的,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内在一致性,必须一体统筹推进。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结合我校“人工智能驱动学习方式变革的慧学课堂构建研究”课题,分享了教育信息化在课堂教学中的实践应用。胡玲玲老师分享了参与“基于智能题库系统的数学教学效能提升的探索与实践”项目,与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研发使用智能校本题库系统的经历;卜昱翎老师交流了理化实验教学利用DIS传感器和仿真实验,突破实验室的局限性,提高课堂效率的实践。在党建与学校课题的融合方面,支部书记高洁老师从新教材编写、试教试用、新教材落地后的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中学一支部的优势和思考,目标是通过骨干教师领航的慧学课堂实践,形成一套具有学科特色的慧学课堂教学实践案例与校本资源体系。


随后,高洁老师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交流。中学一支部新的三年规划是: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学习,提升组织力;落实制度建设,形成常态,提升凝聚力;创新制度建设,打造品牌,提升发展力。

2024年度,一支部的工作重点: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完善制度体系,规范支部建设;三是聚焦学校党建“1357”特色品牌创建,落实“攀登计划”的项目任务。

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已圆满落幕,中学一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更好助力学校创新发展。

撰稿:忻颉轶、高洁

摄影:奚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