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新征程 “党建1357”特色创建攀登新高峰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复旦二附校党总支下辖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推进党建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基层组织工作有关规定,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总支委员会下辖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于近日有序开展。

一、党旗领航谱新篇  支部换届传薪火

依据《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总支委员会下辖党支部选举支部委员会工作方案》,经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支部大会充分讨论酝酿,按照德才兼备、结构合理、利于工作的原则,经过“二上二下”的程序,民主推荐产生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并报请附中党委审核通过。

322日,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总支委员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李鸿娟校长主持会议,瞿丽红书记报告《2024年度党总支工作要点》,并就各支部新一届委员会换届工作做布置。会上,全体党员和中层领导干部签署《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员2024年廉洁自律承诺书》《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中层干部2024年廉洁从政承诺书》。

随后,总支委员会下辖各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支部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校党建“1357”特色品牌创建,全面总结支部三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提出新展望。

随后,各支部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书记。会上,支部委员就工作分工进行充分协商,并就2024年支部工作做深入讨论。

二、凝心聚力担使命 蓄势待发启新程

43日,党总支委员会组织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全体会议。会上,瞿丽红书记就党支部换届工作整体情况、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工情况、附中党委会会议精神等做了通报和传达,并就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

: 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名单及分工

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

组织委员

宣传委员

纪检委员

小学一支部

吕卓敏

吕卓敏

王  斐

法伟明

小学二支部

刘欣蕾

刘欣蕾

卫  美

王  晔

中学一支部

高  洁

高  洁

张海燕

卜昱翎

中学二支部

陆鹏娟

陆鹏娟

张慧莹

吴  娜

中学三支部

范明月

范明月

杨  洁

黄丽婷

中学四支部

茅永玺

张  晶

张倩倩

茅永玺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鸿娟结合新形势下的学校工作,就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各委员的职责任务做专题培训;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彭松就如何有效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做专题分享。


中共复旦二附校党总支下辖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圆满落幕,这预示着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征程。学校党总支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1357”品牌创建为载体,以七大任务的落实为目标,进一步探索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一流基础教育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接续奋斗。


撰稿:陆鹏娟 张晶

摄影:校办、各支部

审核: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