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到,心更暖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10

 ——复旦二附校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春意融融,花开有期,又一个“三八”妇女节翩然而至。我校工会根据女教职工的课务特点,精心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四场系列沙龙活动,让全体女教职工各取所爱、各享其乐地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愉快的节日。

 34日下午,在形体教室,工会邀请了专业的瑜伽老师团队为大家开展了瑜伽音乐疗愈沙龙。在瑜伽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放松身心,通过瑜伽的呼吸与体式,伴随钵音的引导,感受了身心的和谐与平衡。这场活动不仅让大家释放了工作压力,也提升了身心健康。

 35日下午,工会在教工之家为老师们准备了一场永生花香薰蜡烛制作沙龙。在专业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老师们了解到制作的基本步骤和技巧,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干花、精油,经过精心制作,将其变成了创意无限、色彩缤纷的手工艺品。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一起交流心得和体验,分享自己的创意和成果,欢声笑语不断。

 36日下午,老师们来到教工之家进行了干花台灯及云朵灯的制作,这个活动既富有创意,又充满乐趣,更有思维的碰撞生成。老师们制作一盏盏花灯和云朵灯外观美丽,而且寓意着浪漫和梦幻,有些女神还书写了古诗词点缀,诗情画意盎然灯罩之上,非常适合庆祝这个属于女性的特殊节日。

 37日下午,工会还为女教职工准备了一场独特的龙年定制手串DIY。大家纷纷动手,用五颜六色的珠子串起了代表祝福与希望的手串。这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情谊。彼此的快乐串在了一起,龙年的幸福感爆满。

每场沙龙结束后,学校工会还为没能参加到沙龙的老师们准备了精美的下午茶。各式茶点琳琅满目,茶香与甜点香交织在一起,营造出一种温馨而惬意的氛围。大家围坐在一起,品茶聊天,享受着难得的属于自己节日的悠闲时光。

在上述活动中,老师们除了享受着各类愉悦身心的体验外,还收获了来自中国银行新江湾城支行工作人员的金融消保知识补给,内容涵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征信等各个方面……活动组织者还灵活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轻松有效地分享实用的防范金融风险、防范诈骗的方法与技巧。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形式的活动是真正惠利和方便大家的贴心服务。

 38日一早,校园大屏幕上就出现了温馨真挚的节日祝福语,校园里充溢着节日的气氛,食堂午餐也为女神奉上美味又健康的虾饺和女神最爱的玫瑰花,校工会还贴心地为每位女教职工准备了一份伴手礼——旅行收纳包,让大家能回味美好,尽享生活。


 2024年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也增强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与归属感,让女神门更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

春已到,心更暖。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二附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陈倩倩

审核:艾欣